close

HI~各位親愛的粉絲們大家好~!!小編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就是日本的泡麵啦

在介紹日本的泡麵前我們就先來聊聊台灣的泡麵吧~

說到台灣泡麵呢,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維力炸醬麵,統一肉燥麵,味味A排骨雞麵這幾款比較具有台灣代表性的泡麵了吧。

1385368487-2332846125.jpg

隨著時間的經過,人們對於物質享受的追求,讓台灣的泡麵的種類變得更多更豐富,如之前台酒所推出的花雕雞泡麵,

裡面還真的付一包調理包跟一包花雕酒在裡面,泡起來的味道真的是太黯然太銷魂啦~      maxresdefault.jpg

 

396788.jpg

不過說真的近幾年來台灣在泡麵這方面還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呢?

好啦~該切入主題的日本泡麵到底有哪裡不同於台灣了!

到底台日泡麵差在哪裡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日本的炒麵泡麵(カップ焼きそば)

6.jpg

裡面有付脫水蔬菜包及醬料包,包裝還有日本人貼心的設計就是!!!

10240134.jpg

有可以把泡完的熱水倒掉的孔!!!!!!!真的是超輕切又貼心的設計呀~!!!

不過!!!這個設計還是有一些缺陷滴~~

que-1254814437.jpg

對~若您沒有壓好及蓋好蓋子的話您在倒水的同時也會順便把麵一起倒掉唷~

若您成功將水倒掉而沒將麵條也一起倒掉的話,就可以打開倒入醬包(日本的ソース醬包)及美乃滋作為調味,

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再來介紹的就是這款麻糬烏龍麵(力もちうどん)

d0014356_8431117.jpgblogE58A9BE9A485E38186E381A9E38293.jpg

裡面真的有一片麻糬唷~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呢


接著是日清的雞汁麵包裝跟台灣的雞汁麵感覺差不多

20061219chikin.jpg369554019_m.jpg

20140726103751.jpg

日本的吃法跟台灣差不多都會在裡面撒上蔥再加上一顆蛋,真是極品美味呀!!


綠貍貓(緑のたぬき)跟紅狐狸(赤いきつね)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吧,小編最喜歡紅狐狸烏龍麵(赤いきつね),

綠貍貓(緑のたぬき)就是烏龍麵裡加上一片天婦羅,紅狐狸(赤いきつね)就是烏龍麵裡加上一片調味過的豆皮,

7.jpg9.jpg

akaitanuki.jpg實體泡起來就是這樣子

是不是看起來非常可口呢


再來要介紹的是小編私心推薦的一款泡麵,叫做青葉拉麵

126182013030216107456.jpg30488ab9.jpg

沒錯相信有朋友知道,這就是日本有名的青葉拉麵所監製的泡麵,所以這碗泡麵的味道當然有保證的啦!!

濃郁的魚介豚骨雙湯頭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


也有像這種湯頭是用鴨子去做成的蕎麥麵泡麵。

1.jpg

湯頭走的是清淡醬油風格的湯頭、非常的順口


日本的泡麵實在是有太多種了小編這次就先挑出幾樣來介紹,若有機會可能還會有續篇(?

總結就是:台灣的泡麵變化不大吃起來就是那幾種口味,但是調理包的精緻度值得推薦,

               日本的泡麵選擇性多,且味道較精緻,但對台灣人來說味道偏鹹。

兩邊都各有特色,俗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比較喜歡哪邊的泡麵就見仁見智囉~


好啦~這次就為大家介紹到這邊~期待下次再跟大家見面分享心得囉~~!!!

請持續關注Tifana唷~~!!!感謝大家~~~!!!!

★Tifana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ifana.taipei/

 

arrow
arrow

    tifana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