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呀

小編這次要兌現上篇文章所寫到的日本酒介紹囉!!什麼!?你說看標題就知道了

嘛...說的也是,好啦那麼就不多說廢話直接進入主題囉


那麼首先要來說一下日本酒(清酒)的種類

ea893ad443b19a640586f78dbd963bd5-1024x287.png

在名稱上大致上分為8種,有吟釀酒,大吟釀酒,純米酒,純米吟釀酒,純米大吟釀酒,特別純米酒,本釀造酒,特別本釀造酒等8種,以使用原料的種類及其含量多寡來區分。

以下8種類各PO幾款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吟釀酒

n-4972009000953.jpg

大吟釀酒

20120219133641_img1_36.jpg

純米酒

uc_ooyama.jpg

純米吟釀酒

riquar_03_img.jpg

純米大吟釀酒

 

aiyama-thum-thumb-600x870-82.png

特別純米酒

sake-2459_01.jpg

本釀造酒

0604_s.jpg

特別本釀造酒

0601_s.jpg

各有不同的風味,小編是喜歡吟釀系列的因為喝起來有果香稍微有甜味適合冰飲。

喔對了!大家是不是常常在酒瓶或菜單上常看到OO日本酒(辛口),那個"辛口"是什麼意思呢?

不是會辣的意思唷這邊的辛口指的是不甜,沒有甜味的意思。

要如何知道這瓶酒有沒有甜味呢?除了看有沒有註明辛口之外還可以看瓶子上標籤的酒度標示,

若酒度標示+6就表示沒甜味反之-6就是有,數字越大就越沒甜味反之就越甜。

在此附上一張日本酒度表讓大家參考

日本酒度_dmlsj1.png

在此順便補充一下日本酒(清酒)酒精濃度都會在22度以下,若超過22度就不能作為日本酒(清酒)販賣。

大部分都是添加黃麴菌為主。

還有日本酒(清酒)屬於釀造酒,跟燒酒,威士忌,白蘭地那些蒸餾酒不一樣,至於日本燒酒呢...

就留到下次介紹吧XD


好啦~感謝各位觀眾收看,這次就為大家介紹到這邊~期待下次再跟大家見面分享心得囉~~!!!

請持續關注Tifana唷~~!!!感謝大家~~~!!!!

★Tifana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ifana.taipe

arrow
arrow

    tifana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