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觀眾朋友們好友不見

最近氣溫有逐漸下滑的趨勢漸漸有冬天的感覺了呢!(咦?不是已經是冬天了嗎XD)

天氣冷的時候來喝杯小酒也是很適合的唷

這次要來介紹燒酒,燒酒的選擇性就比清酒還要來的多一些唷

fd_gpdrMenu15Image20081125032309.jpg

清酒是以米作為主要製作原料,燒酒則是有米燒酒,麥燒酒,芋燒酒,黑糖燒酒,蕎麥燒酒,栗子燒酒,泡盛,馬鈴薯燒酒,這些種類,是不是頗多種的阿

小編會在下面跟大家慢慢說明各種燒酒之特性與口味,希望大家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的燒酒喔

1.米燒酒

4983394002361.jpg

以米作為主要原料製作的燒酒,味道比較濃厚,喝起來稍微清爽有淡淡的米香,不偏甜也不偏辣,喝起來很順口。


2.麥燒酒

22-2.jpg

大多以大麥作為主原料,喝起來很自然沒有太突出的味道,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順口,喝起來清爽偏辣,適合拿來做沙瓦。

在吃偏油的料理時很適合配麥燒酒。


3.芋燒酒

4901777194083.jpgfade_main.png

這邊的"芋"指的是芋頭或番薯,喝起來非常的濃厚,有獨特的味道,不能接受這種獨特味道的人也有很多,若有辦法接受的人可是會一喝就上癮的呢,不過近年來在製作過程中,有將會造成芋頭特殊味道的部分切除在釀造,使得現在有部分芋燒酒的獨特味道沒有那麼重了。


4.黑糖燒酒

20110918.jpg

原料是用甘蔗提煉出來的黑糖液,喝起來口感柔順、雖然叫做黑糖燒酒,但是成品中成分不含糖,所以喝起來不是想像中的有甜味,不過有一些品牌釀出來的可以喝出些許的甜味,喝起來跟萊姆酒很相似,只有在日本的奄美諸島生產。


5.蕎麥燒酒

123058.jpg

是以蕎麥作為主要原料的燒酒,喝起來比麥燒酒更為清淡,因為成分含有蕎麥,所以對蕎麥過敏的人要注意一下囉。


6.栗子燒酒

51Sl8NwpBRL._SX342_.jpg

是用栗子作為原料下去做的燒酒,特徵是喝起來有栗子的香味還有些許清爽的甜味,有蠻多人喜歡栗子燒酒的味道。

但是栗子的成本比較高,所以栗子燒酒的價錢自然的就比其他種類的燒酒還要貴一些。


7.泡盛

20101203103243403.jpg

泡盛,沖繩特產,用泰國米做為原料,跟米燒酒比起來泡盛喝起來味道較為濃郁,有種香草般的甜味。

一般都是先加水稀釋後飲用,習慣味道後看要直接喝或是加些冰塊後飲用。


8.馬鈴薯燒酒

item_4302_1.jpgjyaga38kame_itemphoto.png

跟用番薯或芋頭釀的燒酒比起來,馬鈴薯釀出來的味道更為廣泛,有跟芋燒酒比起來沒有特殊味道的品牌到喝起來有獨特青草味的都有。


燒酒為蒸餾酒的一種,其製法大致上有分

1.連續式蒸餾燒酒(燒酒甲類)

酒精度數不能超過36%,連續蒸餾式會失去素材原本的風味所以市面上不常見。

2.單次蒸餾燒酒(燒酒乙類)

酒精度數不能超過45%,因只蒸餾過一次,所以素材原本的風味還後殘留在裡面,現在市面上看到的大多是這種。

其他還有分甲乙混和燒酒拉~乙甲混和燒酒等等種類,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去GOOGLE看看唷~絕對不是小編懶得介紹


好啦~感謝各位觀眾收看,這次就為大家介紹到這邊~期待下次再跟大家見面分享心得囉~~!!!

請持續關注Tifana唷~~!!!感謝大家~~~!!!!

★Tifana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ifana.taipe

 

 

 

 

arrow
arrow

    tifana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