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呀~

九月結束一個月又過去了,有沒有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呢?

今天10/1號也是個特別的日子唷~各位朋友們知道是什麼日子嗎?

雖然大家看標籤就可以大致上猜到了,但是小編還是要先賣個關子

老規矩,答案在繼續閱讀後揭曉

 

好啦~準備公布答案拉!!

 

P1010184のコピー.jpg

對拉~今天就是國際咖啡日,"INTERNATIONAL COFFEE DAY",大家一起REPEAT AFTER ME,"INTERNATIONAL COFFEE DAY"

coffeenohi_specialset02.jpg

根據國際協定,咖啡的新年度開始是在10月,所以今天10/1為咖啡的新年度的開始。

在日本秋冬季時是咖啡的需求量最高的時候,在1983年時由社團法人全日本咖啡協會所制定。

food150930_coffeeday_main.jpg

大家喜歡喝咖啡嗎?

在煮咖啡沖泡咖啡也是很講究的呢!

1.濾紙滴落式 
使用濾紙滴落式沖泡咖啡,是一種方便、簡單又衛生的方法,要以最簡單的方式沖煮一杯滴濾式咖啡,
濾紙滴落式的沖泡方式,主要是讓咖啡豆粉與熱水充分混合後,再透過濾紙滴漏出來,此種方式能過濾咖啡中所含的脂肪、蛋白質及不良雜質,得到口感清爽的咖啡。

2.虹吸式
虹吸式咖啡沖泡方法又稱為塞風壺或真空壺,造型優美,沖煮過程充滿戲劇性且散發濃郁咖啡香,塞風壺基本上是由兩個玻璃球組成,一個套在另一個之上,中間由套有濾布的濾器隔開。
首先,在下層的玻璃球中裝入煮沸的熱水,視使用的咖啡杯大小決定熱水的用量,平均一杯咖啡大約需用140~150c.c.的水,之後將勾好濾布的上壺固定在基座上,倒入研磨好的咖啡豆粉,藉由酒精燈或其他熱源加熱壺中的水。
待水沸騰後,蒸氣壓力逼使水透過管子上升,此時上壺中的咖啡豆粉與熱水接觸,經由攪拌的動作使其混合如泥濘狀,溶析出咖啡的四味一香。讓咖啡與水充分浸泡後熄滅火源,待下層球內的空氣冷卻後,會形成真空狀態,將咖啡液體透過濾布吸回基座內,此時把咖啡倒入預熱過的杯子,即可沉醉於其獨特的芬芳中,品啜其甘苦兼備之口感。

C98Y032XcAAfDxW.jpg

3.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
Espresso 咖啡近幾年來,流行於全世界各個國家,Espresso 是指一種高壓且快速的咖啡沖煮方法,後來才把以這種方式沖煮出來的咖啡亦稱為「Espresso」。
以這種方法沖泡咖啡時,先將研磨的顆粒大小一致的柔細粉末,以填壓器壓實,濾器裏的咖啡豆粉必須結實而緊密的形成一個餅狀咖啡塊,以對抗沖煮時 8~9bar 的熱水壓力。熱水在強大的壓力下,尋找路徑浸透咖啡塊,當咖啡塊填壓的緊密一致時,每一粒咖啡豆粉皆可受到熱水平均的萃取,完整的注入杯中,瞬間得到一小杯口感濃郁而芳香的義式濃縮咖啡,這壓力與阻力間是否能達成均衡的對稱,正是欲沖泡出一杯濃稠好喝的Espresso咖啡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由於 Espresso 是以 8~9bar 的壓力,迫使熱水迅速的通過咖啡粉,故每杯咖啡的萃取時間大約只需 25~30 秒,節省大量的時間與成本,因水通過咖啡粉的時間極短,故研磨刻度需細緻而穩定。
一杯好的 Espresso 咖啡應該是濃度很強但不過度苦澀,搭配牛奶及牛奶泡沫就可得到一杯香香濃濃的拿鐵 或 卡布奇諾!


喔對了,如果在品嘗咖啡時有個幾組花樣造型優美的咖啡杯盤作為搭配的話,就更能品嘗出咖啡的美味唷!

o0400028112214772399.jpg


順帶一提今天10/1號同時也是日本酒日唷

6850a3d3e1ae1c36ff0658189540dd14.jpg

日本酒 飲み方.jpg

605.jpg

至於日本酒的介紹就留到下次囉,就讓小編留個梗下次寫咩XD


好啦~感謝各位觀眾收看,這次就為大家介紹到這邊~期待下次再跟大家見面分享心得囉~~!!!

請持續關注Tifana唷~~!!!感謝大家~~~!!!!

★Tifana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ifana.taipei

arrow
arrow

    tifana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